首页>> 区县头条

中坝州河大桥即将进行沥青铺设

发布时间:2022-10-12 15:3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伟) 作为达州市“五桥六路七新区”的重要节点工程,中坝州河大桥的建设进度备受市民关注。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中坝大桥桥面防水层已铺设完成,即将进行桥面沥青铺设。

中坝州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位于达州市金龙大桥和黄家坝大桥之间,起点为长田新区与规划的滨河路交叉(原达州市造纸厂)位置,西接营达高速L连接线,东连长田大道,大桥全长722米,主桥跨径255米,桥面宽度35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大桥设计采用的是下承式系杆拱桥,半圆弧桥拱与桥的横梁相交接。

“目前中坝州河大桥主要工程已全部完成,下一步,我们将进行大桥桥面沥青铺设和交安工程安装。”四川路桥桥梁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坝州河大桥是城市主干路,也是一座跨越州河的城市景观桥,为保证防汛及确保航道正常通行,建设打破了提篮拱桥需完全封闭河道的常规施工工艺,采用缆索吊装施工工艺。针对内倾拱节段空间姿态调整就位等难题,缆索吊装设计采取了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实现了更快更安全施工。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