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后照馆及达川区剧场外观打造完成!正加紧进行内部装修

发布时间:2022-10-11 15:2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后照馆及达川区剧场项目工程位于三里坪人文生态园区F线道路北侧、南滨路东侧山顶,占地1329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5620平方米,按照南北向轴线,依山而建、整齐规则,为仿秦汉建筑群。目前,外围绿化、游客中心梯步、建筑物主体、建筑外观均已完成,后照馆、达川区剧场内部装修和上山机动车道正抓紧施工。

后照馆及达川区剧场位于三里坪人文生态区与州河之间的最高点,视野宽广,可以将老城、南城、张家坝的繁华尽收眼底,还可以欣赏到凤凰山、铁山、雷音铺三山翠色。

飘檐斗拱、汉白玉栏杆……外观已经全部完成的后照馆及达川区剧场主体颜色由白、红、青三种色彩组成,天井、连廊、回廊、阁楼构成下大上小的形状,带有浓浓的秦汉风格。后照馆分别在南面和西面设置有大门,从西门而入,游客第一眼见到的就是天井中矗立的照壁。北侧中轴线92级台阶直通达川区剧场,把两个建筑体串联成一个建筑群。同时,为方便游客,西侧“Z”字形梯步与南滨路相连,并设置有游客中心。

10月9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整个建筑群外围绿化、游客中心梯步、建筑物主体、建筑外观均已完成,后照馆内部装修接近尾声,上山机动车道正在进行清表和路基施工。达川区剧场有升降舞台,工人正在试压测试中。

来源:达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