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严卫东调研晚秋和小春粮食生产

发布时间:2022-10-11 10:1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严卫东调研晚秋和小春粮食生产时强调

加力加劲综合施策

坚决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调研全市晚秋和小春粮食生产。严卫东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晚秋和小春粮食生产,坚决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严卫东先后前往渠县渠南街道大山村、中滩镇花园村、有庆镇九龙村、有庆现代农业园区,实地调研了解低效失管经果林腾退、撂荒地整治、扩种秋玉米秋大豆,以及渠县再生稻生产、小麦、秋马铃薯、油菜等备耕备种情况。

严卫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加力加劲、综合施策、做实做细晚秋和小春粮食生产工作,加快完善农业基础设施,确保秋粮再获丰收,坚决完成粮食生产年度目标。要抓紧抢栽抢管,抓实晚秋补歉,积极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把今年干旱造成的农作物受灾损失补回来,既保障粮食安全,又保证农民增收。要及时兑现种粮补贴,充分发挥国有平台公司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作用,大力盘活撂荒地,建立与农民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地不荒、钱不亏。要聚焦稳定生猪产能,扶持壮大龙头企业和规模养猪场,做大做强做优生猪产业,确保猪肉产品有效供给和市场稳定。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作为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和桥梁,进一步提升乡村基层治理水平,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杰参加调研。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