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石铁乡狠抓晚秋粮食生产 全力促增收

发布时间:2022-09-28 17:5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今年,宣汉县连续出现极端高温干旱天气,晴热少雨,大春粮食作物受损,石铁乡实现粮食稳产增收目标任务艰巨。当前,又正值水稻、玉米、大豆等农作物收获和晚秋生产的关键时期,石铁乡抢抓有利天气,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晚秋生产工作有序推进。

晚秋生产是全年农业生产的最后一道防线,石铁乡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把晚秋生产当做一季正季来种,指导农民播种秋洋芋、秋大豆、秋菜等周期短、见效快的作物,同时从技术指导和物资配送等方面作好保障,加大撂荒土地利用,做到扩面增种、应种尽种,增产增收。

一是宣传动员,增强农民积极性。早谋划、早宣传、早发动、早落实,通过开展“三个一”院坝会,利用微信群、短视频、标语横幅、“村村响”等载体宣传动员好全乡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晚秋粮食生产工作。二是统筹协调,确保农资供应。分析研判生产需求,积极与供销社、种子公司等相关部门对接,提前做好晚秋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的调运和供给,确保物资供应。目前,洋芋种、化肥、农药已到位。三是走村入户,开展农技指导。组织农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在所属5个村(社区)定期、不定期开展巡回技术指导,切实抓好以病虫草害防治为重点的田间管理,把实用高产技术落实到田间地头,提高晚秋作物单产水平,提高种植效益。目前,已组织开展农技指导 10次,覆盖400余人。四是以点带面,强化示范点建设。多渠道筹措整合项目资金,引入人才,着力建设白果村 100亩晚秋土豆种植示范点,辐射带动大面积生产,充分调动农户种植积极性。

来源:宣汉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