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铆足干劲 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2-09-28 10:4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本报评论员

在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市委、市政府吹响了“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冲锋号令。这一号角的吹响,意味着我们必须要用超常规举措、超常规方法、超常规保障,顶压奋进、迎难而上,把进度赶上来、把损失追回来,以经济运行的高分报表,打赢稳增长攻坚战。

今年以来,我市遭遇多重困难挑战,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较大冲击,要完成全年既定目标,时间很紧、任务很重。当下,2022年只剩三个多月,已到拼经济关键冲刺阶段,全市上下都要把拼经济、搞建设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勇于担当、自我加压、奋发有为,全力克服各种困难、应对各类挑战,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把损失降到最小,以一域之为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重在精准施策“拼速度”。拼,不是蛮干,既要有拼的心性,还要有精准施策的方略。具体到经济社会方方面面,就是要抓紧抓实重点稳定大盘、千方百计稳链畅链、大干快上抓项目促投资、多措并举增供扩销、用心用力纾困解难、切实做好能源要素保供、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等方面重点任务。找准了重点,拼才有方向、有动力。有了动力,就要鼓足干劲,加快速度,在原来进程的基础上,自加压力、奋发作为。统筹兼顾抓好拼经济、搞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解决当前之“困”止滑回升,夯实未来之“基”行稳致远。

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多向发力“拓市场”。当前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多重叠加,省委加快推进欠发达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盆周山区发展,这为推动达州高质量发展,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创造了新的机遇。全市上下要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及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定位,奋力在建设“五个中心”“七大振兴行动”中多向发力、广施良策,心无旁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贴心服务“稳企业”。毋庸置疑,用心服务企业是“点燃”工业发展的关键。拼经济、搞建设,要给企业打造持续发展的“暖”环境。把对企业的服务体现在换位思考、用心用情上,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千方百计纾困解难。把对企业的服务体现在完善机制、常态长效上,持续整治“企业最不满意十件事”,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做到有求必应。把对企业的服务体现在指导帮扶、柔性监管上,主动指导帮扶企业,既让企业知责明责,又让企业知晓如何履责。把对企业的服务体现在重诺守信、兑现政策上,有序兑现各级各类惠企政策。把对企业的服务体现在尊商重企、亲商护商上,在全社会树立保护创业者、尊重纳税人、服务企业家的鲜明导向。

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时不我待,唯有自加压力、铆足干劲,主动作为、放手去拼,才能打好打赢这场决战,才能在奋进的道路上留下无悔的荣光。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