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铭记入党誓词 践行初心使命

——达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庆“七一”

发布时间:2022-07-01 11:2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晴空万里,阳光正好。

6月27日下午,达川区三里坪人文生态区后照馆里高歌奋进、激情飞扬,1800余名党员干部、学生整齐列队,场地中间的“20”造型方阵格外引人注目,这里正在举行“放歌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红色歌会。

“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我们唱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铿锵有力,唱出了一代人又一代人心中的红色记忆,大家在悠悠歌声中重温百年党史,共同感受百年光华历久弥新,峥嵘岁月奋斗不息。

“达州市纪委监委主办的红色歌会,不仅是一场文化盛宴,更是一次红色教育大课堂,唱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达州人民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中国共产党的强烈心声。”市烟草专卖局机关党委书记侯志忠如是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连日来,达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七一”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回望历史,1921年7月,一粒星星之火在神州大地上被点燃,从上海望志路106号到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6月28日晚,市纪委监委主办的“文润达州·清风巴渠”志愿服务活动暨“学习语葆初心 诵经典传家风”诵读会举行。

诗歌朗诵《点滴家风》《夏明翰的家书》直抒胸臆,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朗诵者们用优美的旋律、动听的声音,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对家乡的深情祝愿。孩子们用课本剧的形式再现《金色的鱼钩》,用歌舞《小孩子大梦想》抒发家国情怀,立志长大建设祖国。

“今天为大家分享的是《大巴山一支壮阔的交响》带领大家追忆大巴山的红色岁月,汲取奋进力量,共同展望达州未来美好蓝图。”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肖豪逸介绍道。

整场诵读会激情澎湃,高潮迭起,掌声不断。伴随着《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声响起,晚会进入尾声。大家在旋律中随声歌唱,歌唱祖国走向繁荣富强,为新中国锦绣山河砥砺奋进,再绘新画卷。

诵读会结束后,达州嘉祥外国语学校党支部书记潘小翠感慨万千,“此次诵读会放在达州嘉祥隆重举办,嘉祥师生享受了一台丰富的精神大餐。我们全体嘉祥人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使命,未来,我们将继续在师生中开展红色红典阅读等活动,让革命精神扎根、让优秀家风传承!”

6月30日,市纪委监委还举行了“庆七一”表扬“两优两先”暨书记讲党课活动,对市纪委监委14名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个先进党支部、7个先进党小组进行了表彰,并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集中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既是对党的生日最好的纪念,又是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引导全委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再立新功。”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周泳春表示。

与此同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也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七一”主题党日活。

近日,渠县纪委监委机关的志愿者早早来到了渠江街道石子岗社区,清扫路面、捡拾垃圾、清洗护栏设施、摆放乱停乱放的自行车,整齐的着装、认真仔细的工作引来不少晨练群众的瞩目和点赞。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我们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安排,目的就是让机关党员在为民服务的一件件小事、实事中体悟初心使命。”渠县纪委常委孙弋童说。

大竹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四川省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神剑园和达州市党风廉政建设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印记 争当时代先锋”6月主题党日活动,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肃党纪。

“通过丰富多彩的庆七一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