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党代表风采】张光辉:认真履职尽责 勇当示范表率

发布时间:2022-05-26 09:1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首次担任省党代表的张光辉十分激动,“能将基层一线的声音带到党代会,感到很荣幸。”

1991年大学毕业,张光辉就进入达州钢铁工作,2000年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刚参加工作时,张光辉被安排到焦化厂技术科办公室工作。可干了不到两个月,他就主动向领导提出要到一线去当一名技术员,跑现场。“真正的技术和问题在一线。”面对很多人的不解,张光辉这样回答。

做中学、学中做,这一干就是三十多年。三十多年风雨兼程,三十多年刻苦钻研,塑造了张光辉如“钢铁”一般的精神,也让他成为了焦化技术领域的“行家里手”。

“他干事十分执着,对待困难和问题,绝不轻言放弃。”张光辉的同事和朋友这样评价他。

各种各样的奖状可以作证。张光辉牵头,历时7年研发的“钢铁联合企业碳(氢)素流价值优化集成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2013年荣获了全国冶金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此外,张光辉带头研发的技术先后获得省、市、行业科技成果和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他个人也多次获得公司技术能手、技术标兵、党员明星和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一人强不是强,团队强才是真的强。除了潜心钻研业务技术,张光辉还把当老师、育人才作为第二职业,通过自培、外训、院企联合办学等形式,每年在科研中“传、帮、带”培训员工3000余人次。

方大达州钢铁也形成了以张光辉为领军人物,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研发能力和较高的技术管理水平的化工专业团队。

“我们团队研发的产品样本,占据了达兴能源实验室里的‘大半壁江山’,很多技术或产品在行业内都是处于领先地位。”张光辉的骄傲之情溢于言表。

人才的加速培养和聚集,也让方大达州钢铁先后被授予“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

实干成就未来。从技术员、工段长,到车间工艺技术主任,张光辉如今已是方大集团达州钢铁主任工程师、搬迁项目指挥部焦化项目部副经理、四川兴达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研究所所长。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他荣获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达州有着丰富的天然气和锂钾资源,也是川东北钢铁发展基地之一,紧邻万州港口,资源和交通条件十分优越。”张光辉说,“参加党代会,我最关注的就是传统工业的发展,会上将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会后也将把党代会精神第一时间带到基层。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职尽责,勇当示范表率。”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 通讯员 张柳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