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他负重前行只为患者岁月静好

——记达州市中心医院心脏血管外科博士吴华平

发布时间:2022-05-25 09:4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从踏入医学院那一刻起,吴华平就深知救死扶伤是医务人员的重大使命。多年来,他爱岗敬业、不断提升业务技能,把救治病人、解除病友痛苦当作自己毕生的追求。

自2000年参加工作至今,从原四川省达县人民医院到达州市中心医院,吴华平从一名最基层的医务工作者逐步成长为达州科技医疗行业的创新者引领者,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作为达州知名的心脏血管外科疾病专家,他的秘诀就是:“坚定、坚持和坚守”——坚定信念信心、坚持创新驱动、坚守质量安全。将掌握的知识转化为社会需求,更好地以科技引领医疗实践、引领专业的发展。这也是吴华平一直坚持的科技兴院思维,他将科技创新融入医院方方面面,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医生服务的对象是人。产品做坏了,可以重做,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就意味着责任,不仅要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还要在技术上精益求精。”自200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吴华平一直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只有心里装着患者,切切实实为他们服务,工作才会有激情有动力。每次大手术后的连续几天晚上,他都会到病房查看患者恢复情况,不看病人,睡觉都睡不踏实。

在临床工作方面,吴华平带领团队积极开展新技术临床应用,改变了达州市心脏血管外科疾病需要外出就诊的历史。其开展的胸主动脉夹层腔内隔绝治疗,腹主动脉瘤开放手术及腔内手术,颈动脉内膜切除,下肢动脉硬化闭塞腔内治疗等均为达州首例。开展的胸主动脉弓上分支重建术等新技术创下了川渝先例。

作为地市级三甲医院学科带头人,吴华平不断加强学习,立足临床,积极拓展学术影响力。2017年,他加入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周围血管疾病管理分会,并在多家国家级和省级学术团体有学术任职。2022年,在四川省首批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立项评审中,心脏血管外科成功获批立项,吴华平作为学科负责人统筹申报工作。

在任职科教部主任后,面临行政和临床两方面的重任与压力,吴华平理清思路,调整工作方式,快速出台了一系列管理制度,科教管理逐步规范化,教学工作也有较大起色,医院临床对教学工作的热情和支持力度也逐步提升。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年来,吴平华先后获得“达州市中心医院十佳党员”“达州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卫健委第四届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达州市首届大美医者”等荣誉称号。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靖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