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青少年书画传习大会活动精彩纷呈 最新参与攻略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26 09:1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jpg

川网传媒·首屏新闻成都5月25日讯(记者 戴璐岭 何佳欣)以“文化传承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青少年书画传习大会5月23日在四川启动啦!活动一经推出,引起社会各界积极反响,激发全省中小学师生参与活动的热情与积极性。组委会也接到了不少网友致电,询问如何报名、报名通道多久开启等活动相关问题。组委会表示,本次大会不仅包含书画传习大赛和书画教学课例评选,还发挥线上传播、线下互动的优势,开展中国书画艺术进校园、青少年书画艺术嘉年华、中国书画传习传播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大会活动精彩纷呈,值得期待!

如何快速参与到青少年书画传习大会中来,根据大家最关注的问题,组委会准备了详细参赛攻略,赶紧来看!

问题一:报名对象有哪些?报名多久开启?

青少年书画传习大会分中国书法、中国画2个类别和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3个组别,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和书法(美术)老师组织参赛。

主办方将于6月1日上午9点正式开通青少年书画传习大会选拔赛报名。

问题二:市州的师生如何报名?

报名通道开启后,各市(州)将结合各自确定的报名时间、参赛要求等,面向所在辖区中小学校开展选拔赛报名工作。届时,师生们可以通过所在学校进行报名。

也就是说,不同的市(州),可能报名时间、相关安排会不一样,大家要以当地官方信息为准!

问题三:活动有哪些安排?

青少年书画传习大会将开展书画传习大赛和书画教学课例评选活动,分市(州)选拔赛(含初赛)和全省决赛两个阶段。有条件的市(州)可以结合实际组织所在辖区的县(市、区)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初赛活动。全省决赛参赛师生从市(州)选拔赛中产生。

大会还将配套开展中国书法和中国画传习导师推选、中国书画艺术进校园、中国书画传习传播等系列活动。

问题四:有指定的字体或者风格吗?大赛要求是什么?

书画传习大赛采取综合赛制形式,分为中国书画创作比拼和书画素养比拼两部分。各地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

其中,中国书法创作比拼需要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2小时内,创作完成1幅指定主题书法作品(字体不限)和1幅自主选题书法作品(字体不限)。中国画创作比拼,则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3小时内,创作完成1幅指定主题中国画作品(风格不限)。

书画素养比拼采取笔试形式进行,由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40分钟内完成书画知识试题作答。所有试题均从书画素养比拼题库中随机抽取。

题库大纲将适时公布,大家可以随时关注组委会官方消息!

问题五:书画教学课例评选有哪些要求?

书画教学课例由参赛老师按照要求选定主题录制一节精品书画教学课例。

课例教材可依据教育部教材审查委员会审查通过的小学、初中、高中美术和书法教材,也可依据教育部颁发的《艺术》《美术》课程标准或《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出版及自编自选的教材。

课例呈现的书法字体、中国画风格不限,课例内容要求主题鲜明、形式多元、基调健康向上。课例时长为40分钟(1个完整课时),需在真实的中小学教学环境中录制且有师生互动。授课期间需全程使用普通话。

问题六:全省决赛如何安排?

书画教学课例全省评选活动定于8月中上旬开展,采取专家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

书画传习大赛全省决赛初步定于8月下旬在乐山市夹江县举办。

值得期待的是,全省决赛期间还将举办书画艺术嘉年华活动,包括青少年书画传习大会颁奖活动、书画教学课例获奖老师公开课展示活动、中国书画传承发展研讨会等。

问题七:奖项设置有哪些?

书画传习大赛全省决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和“四川省青少年书画传习人”奖杯。书画教学课例全省评选活动设置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

综合市(州)选拔赛实施、全省决赛参赛情况,评选优秀传习导师和市(州)优秀组织奖,适时予以通报表扬。

特别优秀的参赛作品推荐至省级重要展览活动使用。

( 来源:活动组委会)

来源:四川新闻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