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2021全市防汛减灾工作总结表扬大会召开 严卫东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23 09:0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5月21日,2021年度全市防汛减灾工作总结表扬大会暨全市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自建房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做到“十个坚决”,扎实抓好各方面安全工作,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国省有关防汛减灾、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和安全生产等会议精神;通报表扬了2021年度防汛减灾专项奖励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严卫东强调,要坚决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救人为先的理念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切实保护好人民的生命安全。要坚决做到常怀危机意识。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情况按照最坏的程度来考虑,把工作打到底线来安排,确保能够有效应对突发情况。要坚决做到预防为主。在应对可能发生的灾害面前,严格按照“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的刚性要求,及时疏散撤离危险区群众,避免群死群伤。要坚决做到统一指挥。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按照指挥部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要坚决做到隐患排查整改在先。要结合巡河、巡山、巡路等工作,开展大排查,把问题隐患找准查实,并及时整改。要坚决做到科学精准有序。大力推进防汛信息化建设,动态关注气候变化,确保雨情水情的监测预警精准。完善水库电站联合调度机制,切实发挥水利工程拦洪、削峰、错峰作用。科学有序实施救援,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坚决做到快速反应。密切关注关键部位和重点群体,落实专人值守、专人负责,特别是对一些重大隐患点,要根据实际情况,靠前预留救援力量,以便最快速度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要坚决做到有备无患。抓紧完善应急预案,配齐配足防汛物资,开展不同程度的演练,切实提高一线干部群众的临危处置能力。要坚决做到防汛防疫一起抓。高度重视集中隔离场所、医疗救治场所的防汛工作,严防因洪涝造成疫情传播。要坚决做到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强化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的“四方责任”,落实好现场指挥官制度,力争将突发灾害事故化解在初期阶段、危害控制在最低程度。

丁应虎主持会议,王光生、高武林、张俊懿、刘政、颜晓平、唐志坤、张杰、张乐出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