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川区第二届机器人、科幻画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0 10:4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周禾

12月19日,寒意浓浓。达州中学杨柳校园异常热闹,达川区第二届机器人、科幻画比赛在这里成功举办。

图片1.png

教育部于2017年9月27日印发了《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要求全国各中小学推行机器人教育教学。机器人作为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促进学生思维发展,创新能力训练的有效工具;科幻画对于发挥少儿幻想力,培养空间想像等具有良好效果。

图片2.png

达川区机器人教育教学一直走在全市前列,多次在全国、省机器人比赛中获奖,为了进一步营造机器人教育教学氛围,吸引更多青少年加入到机器人培训和比赛队伍中来,培养学生对机器人编程、操作等兴趣,以及培养学生对科幻画创作的兴趣,今年大赛中,要求全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参加科幻画比赛,城区各中小学参加机器人比赛。

图片3.png

根据四川省、达州市机器人和科幻画比赛要求,本次大赛设立了“能源分类、无人机操控、太空探索、”以及VEX-IQ的人机大战等展示项目,全区组织了近120支机器人队伍和1200余幅科幻画作品参赛。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