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平安达州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邵革军主持并讲话 严卫东出席

发布时间:2022-04-14 09:2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4月13日,平安达州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更大力度抓好平安达州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工作,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严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第六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成都大运会安保维稳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平安达州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组工作情况汇报,宣汉县、开江县就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大事、要事、喜事多,抓好平安建设和安保维稳工作意义尤其特殊、责任特别重大。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扛牢责任担当,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市域内、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和成都大运会顺利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提升平安达州建设的整体水平。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把重大风险防范作为工作主线,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风险矛盾。要坚决防止引发规模性、有影响的群体性事件。要深化“治重化积”专项工作,防止矛盾外溢上行。要健全完善风险协同处置机制,合力消除不稳定因素。要确保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成功,提升智能化治安防控水平。要强化社会治理创新,努力将试点项目打造成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社会治理新品牌、新标杆。要把保障公共安全作为底线要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管行业、管业务、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稳定。要强化道路交通、寄递物流、危爆物品、森林防灭火等领域安全隐患常态化治理,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健全完善公共安全风险管理和突发案(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固本之策,深化基层治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要精准打击影响群众安全的突出问题,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积极回应好、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联动,不断汇聚平安达州建设的工作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平安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平安建设领导小组要发挥好“指挥部”作用,整合各方力量协调推进平安建设。各成员单位要确保行业领域安全稳定。要加强部门协同、深化区域协作、加强宣传引导、严格督导考评、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工作落实。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