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州多地遭遇暴雨洪涝灾害

发布时间:2021-07-12 10:2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连日来,达州市普降大到暴雨,7月9日夜间至11日7时,个别地区大暴雨,全市86个站点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5个站点累计雨量超过200毫米,最大达川区罐子站达到306.5毫米。全市大小河流水位均不同程度上涨。7月11日2时,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

7月9日晚开始,我市渠江、州河流域陆续出现强降雨。此次降雨过程范围广、雨量大,全市大部分地区为暴雨,万源、宣汉、开江持续出现大暴雨。其中渠江、巴河发生了超保证水位洪水,渠江风滩水文站11日4时40分洪峰水位301.13米,相应流量21800立方米/秒,超保证水位0.3米;渠江三汇站7时水位259.48米,相应流量18000立方米/秒,超保证水位0.84米。

“由于此次降雨过程范围广、时间长、雨量大、来势猛,多地山洪暴发,造成我市境内多条道路中断,灾害频发。”达州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市已按照汛期防汛调度规程,严格水库、山洪灾害危险区责任人工作值守。同时,提前通知涉及渠江干流的通川区、达川区、渠县按照最大预测洪峰值标准做好应急防范,严格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

此外,我市进一步加强危险区的动态管理,及时预警,落实群策群防体系。同时,抓好江河防洪安全,密切关注江河干支流可能出现的超警超保水位洪水,科学开展水库防洪调度,提前做好预泄,适时错峰调洪。安排巡查值守人员,加强堤防巡查排险。抓好在建涉水工程防汛安全,加强对安全度汛措施落实等环节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排除。

据了解,入汛以来,达州平均降雨量493.9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多20.5%,全市共出现“6·18”“6·26”“6·27”“7·2”“7·11”五次区域性暴雨天气,暴雨洪灾造成全市7个县(市、区)34万人不同程度受灾,紧急转移避险1.6万余人,转移安置2.18万余人,无人员伤亡。

据最新消息,我市本轮强降雨已基本结束,洪峰已于7月11日23时许过境达州辖区。经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研究决定,取消Ⅰ级防汛应急响应,进入常态化防汛工作。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