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黄强在调度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保持临战状态做好万全准备,尽最大努力避免人员伤亡降低灾害损失

发布时间:2021-07-12 09:3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黄强在调度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

保持临战状态做好万全准备

尽最大努力避免人员伤亡降低灾害损失

受7月9日以来强降雨影响,渠江干流及部分支流出现超警戒超保证洪水,巴中、达州、南充、广安等多地不同程度受灾。7月11日零时,我省启动Ⅲ级防汛应急响应。7月11日下午3时,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省政府指挥中心调度防汛减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议部署要求,保持临战状态,坚守工作岗位,做好万全准备,尽最大努力避免人员伤亡、降低灾害损失。

省气象局、水利厅、自然资源厅、应急管理厅分别汇报了未来天气趋势、水情趋势和山洪灾害风险预警及防范应对、地质灾害排查防治和避险转移、受灾和抢险救援等情况,巴中市、通江县、达州市、渠县、南充市、仪陇县、广安市、广安市广安区先后汇报受灾及抢险救援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应对打算。黄强还通过视频查看了渠县、仪陇县等地河道洪水、水工程监测和山体垮塌现场实况。

黄强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奋战在一线的防汛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当前我省防灾减灾救灾形势依然严峻,要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宁可听骂声,不可听哭声”,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各自最担心问题、最薄弱环节,把情况考虑得再复杂一些、困难估计得再充分一些,立足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扎实细致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牢牢把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要在保障广大抢险救援人员和干部自身安全健康基础上,科学高效开展抢险救灾,加强预报预警和隐患排查,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做好卫生防疫和治安保障,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及时客观发布汛情灾情信息,切实做好风险预警提示和防汛减灾知识宣传;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灾害中各地凸显出的交通、规划等问题,对能够马上解决的即知即改,对暂不能立即解决的尽早谋划、精准补短,加快推进我省应急救援体系和防灾减灾能力建设,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诠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来源:四川在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