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在宣汉县渠县指导防汛减灾时强调,统筹安排 科学调度 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好

发布时间:2021-07-12 01:0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7月9日至11日,达州普降大到暴雨,个别地区大暴雨,全市大小河流水位不同程度上涨,尤其受渠江上游巴中市强降雨影响,渠江、巴河发生了超保证水位洪水。我市迅即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全力以赴抗灾减灾。7月11日,市委书记邵革军前往宣汉县、渠县等地看望慰问受灾群众,现场指导抗灾减灾。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及时转移、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统筹安排,科学调度,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位于宣汉县的江口水电站,邵革军登上水电站大坝,一边询问当前汛情,一边查看河流图,在听取情况汇报后,他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科学研判雨情汛情,加强与巴中等地沟通协调,科学调度指挥。气象、水务等部门要挂图作战,准确及时掌握未来汛情,科学安排部署防汛减灾工作。各级党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保持信息畅通,靠前指挥,心中有数,调度有方,千方百计保证人员安全和物资供应。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和广大基层干部群众要把汛情作为命令,立即投入抗灾减灾,坚守岗位,夜以继日,严细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在渠县,邵革军首先来到设置在流江中学的临时灾民安置点,亲切看望慰问受灾群众,鼓励他们克服暂时困难。在临时安置点,邵革军要求,一定要确保食品、药品、生活用品等物资供应,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生活。

在渠县县城和三汇镇察看水情时,邵革军不时向身边工作人员询问,“历史水位是多少?目前流量多少?人撤出来了吗?水位多久能恢复正常状态?”当看到各项防汛工作正有力有序进行后,邵革军指出,当前的核心工作是把群众的生命守护好。要通过投亲靠友、集中安置、宾馆住宿等多种手段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要统筹安排各项防汛减灾工作,强化应急保障,加强应急值守,做好清淤、消杀等工作。要科学调度,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生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从此次防汛减灾工作中汲取经验教训,总结和掌握规律。各级党委、政府和水务部门要沉着应对,防止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发生。在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同时,各级党委、政府要着手抓好灾后重建,强化统筹调度,积极向上争取,抓紧修复建设,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唐廷教、江彬、王全兴、唐志坤等陪同。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