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重庆市开州区党政代表团来达考察

邵革军冉华章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严卫东主持 陈道彬介绍情况 胥健出席并陪同考察

发布时间:2021-07-12 09:3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7月9日,重庆市开州区党政代表团来达考察,双方举行座谈会并就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有关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市委书记邵革军、开州区委书记冉华章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会议。开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道彬介绍相关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考察。

邵革军首先向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达州和开州地缘相近、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历史文化相融相交,源远流长。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自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以来,两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川渝两省(市)的决策部署,在多个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取得了双赢效果。

邵革军指出,加快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是三地共同心愿。达州要进一步加强与开州的沟通联系,共同谋划推进重大事项,共同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共同推动示范区创建。双方应合力向上争取重大政策支持,将重大国家战略转化成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他建议合力搭建一个促进万达开三地共同发展的平台,并在政策、资金、项目、土地和要素保障上争取获得上级支持,奋力在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冉华章说,达州是川渝东北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城市,开州与达州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中更需协同共进、共同努力。近年来,达州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希望两地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积极向上争取,在政策、规划、产业布局等方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互促互进,加快把战略决策转化为务实行动,共同推动万达开“三地”合作事项落地落细、走深走实,努力实现共赢发展,共同谱写区域协同发展新篇章。

当天下午,开州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到巴山书画院、巴山文学院、达州钢琴博物馆、515艺术创窟调研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情况。

丁应虎出席会议并陪同考察,唐志坤、李祝荣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