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严卫东率队赴万源市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加强隐患点位与非隐患点位的全面防控 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2 09:3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7月11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率队赴万源市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他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隐患点位与非隐患点位的全面防控,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卫东一行来到万源城区向前广场,查看城区内涝情况,亲切慰问参与清淤的志愿者,督导城区内涝清淤工作;前往古东庙沟社区,实地查看庙沟河道堵塞情况;来到石塘镇高家梁山体滑坡处,检查当地政府对灾情的处置情况。

严卫东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对目前防汛严峻复杂形势的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查隐患、防风险、建机制、补短板,坚决打赢防灾减灾救灾硬仗。

严卫东要求,要动态跟踪研判雨情水情汛情,聚焦新情况新动向新问题,不断完善预案、增添针对性举措,牢牢掌握防汛抢险救灾主动权。要认识规律科学防灾救灾,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强化流域协调联动,坚持专群结合、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更多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提升防灾救灾能力。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巡查排查,做到非隐患点位与隐患点位同安排同部署,加大对人群密集重点区域、重大基础设施的巡查排查力度,努力做到不留死角和盲区。对发现的隐患点要逐一制订实施工作预案,一旦发生险情,果断有序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坚决防止群死群伤事件发生。

李祝荣一同检查指导。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