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一名社区女书记的花样人生

——记“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通川区朝阳街道办事处马房坝社区党委书记康春霞

发布时间:2021-07-12 10:0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在达州市通川区朝阳街道办事处所属马房坝社区,有一位“巾帼不让须眉,满腔公仆情怀”的女干部,她就是在今年四川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荣获“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马房坝社区党委书记康春霞。

在康春霞刚刚担任社区书记时,社区“一无阵地,二无资金”。她一遍遍“走单位,串部门”,通过多方努力调剂了1000平方米的办公阵地。全体社区干部团结一心,通过坚持不懈地打造改进,党建、宣传、妇联、工会、团委、退役军人等工作一跃成为全市、全省先进。

康春霞始终坚持“党建为先”工作理念,以全面推行“两学一做”和“党支部标准工作法”为统揽,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以“党建+微服务”工作法为载体,创新推出了智慧党建、爱心党建、家园党建、文化党建,引领拓展政务“微”服务、志愿“微”服务、智慧“微”服务、个性”微”服务、文化“微”服务。2018年,马房坝社区党委被表彰为市级先进党组织。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为切实让党中央的声音落到基层、生根开花,康春霞准确定位城市社区工作内容为城市公共管理服务,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康春霞带领社区一班人克难攻坚,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社区无一例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

马房坝社区地处西外新区,辖区居民多、情况复杂。康春霞带领社区党委班子“沉下心,扑下身”走家串户,先后牵头解决了华隆商场联建信访件、下岗工人小区万兴苑不动产办理、春兰小区集体收益分配等历史遗留问题。2020年,在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中,康春霞白天走街入巷进小区到居民家中登记信息,晚上熬夜核实信息的准确率,录入系统,圆满完成了人口普查工作任务。

马房坝社区的老旧院落较多,康春霞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老旧小区改造”,依托组织力量、联创力量和群众力量,走出了一条幸福家园小区治理新路径。今年以来,该社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组织辖区单位及各支部党员参与红歌大合唱,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在社区工作的18个年头里,康春霞心系百姓万家,脚走大街小巷,情注民生冷暖,十多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工作中践行“五马精神”,铸就了不平凡的花样人生。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吴珠娟 夏镜雄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