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2 09: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付勇)7月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市委副书记熊隆东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邓瑜华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同志永远信党爱党为党,牢记党的性质宗旨,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豪情满怀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宣传贯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七一”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中央、省委的统筹安排,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宣讲,督促指导基层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要重点宣传好“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党的事业为重、人民利益为先,把对党的绝对忠诚体现在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上。

要汲取智慧力量,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在总结发展经验、把握发展规律的基础上,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立足新时代、抢抓新机遇,统筹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安全稳定、生态环保、防汛减灾等各项工作,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要保持清醒头脑,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建党100周年为新起点,自觉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结合当前换届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发挥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作用,示范带动全市干部群众进一步振奋精神,保持激情干事的蓬勃朝气,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坚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正确认识、高度重视全省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解决好各领域、各行业、各系统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提档升位。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问题排查整治,组织力量对敏感区域、薄弱环节、明显短板反复开展排查,全面发现重点问题。要动真碰硬抓实整改,对排查发现的问题,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同时派专人驻点、驻厂督促整改,确保整改实效。对重点难点问题,要成立工作专班,强力推进整改。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广东疫情仍未平息。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仔细摸排、精准组织人员接种疫苗,加快形成群体免疫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