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砥砺初心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

市民踊跃参观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1-07-01 09:4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6月30日,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启动仪式在达城西外人民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人气十足,气氛热闹,学校、医院、政府行政机构等20余支队伍排成方阵,医生、老师、警察、普通市民等近600余人集中观展。展览以中国红为主色调,主题“‘党旗高扬·巴渠华章’——达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字样居中,格外显眼,整个喷绘展览长达一百多米。

据主持人现场介绍,此次展览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光辉历程,按照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4个历史时期,分为“救国救民·川东铸忠魂”“艰辛探索·巴渠创伟业”“改革开放·达州谱新篇”“民族复兴·阔步新时代”4个部分,图文并茂,展出图片427张、文字3万余字,展线长150米,展期将持续1个月。

“本次展览集中全面展示党的奋斗历程、理论经验、优良传统,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突出展示达州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新时代幸福美丽达州的新面貌新形象。”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还就展览举办的意义进行了说明。

通川区实验小学教师吕晓红在展板前驻足观看后,深有感触地说:“主题展详细、系统地介绍了达州的发展历史,看后颇有收获。作为达州的一名普通教师,我为家乡感到自豪,今后我不仅会认真做好常规的教学,还要将我们这方水土的历史记忆讲给学生们听。”

历史催人奋进,精神振奋人心。“参观今天的展览,我了解到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达州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是一场生动、现实的党课。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我将牢记初心、砥砺奋斗,忠实履行职责。”市委宣传部干部李超说。

家住棕榈岛小区的刘女士,牵着几岁的孙女也来到现场。展板前,刘女士指着老照片向孙女讲述着达州故事。“我正在附近散步,看到展览就正好给孙女讲讲我们达州的故事。”刘女士告诉记者。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