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启动

邵革军讲话 严卫东主持 胥健邓瑜华熊隆东出席

发布时间:2021-07-01 09:1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付勇 江吉)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6月30日上午,以“党旗高扬·巴渠华章”为主题的达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启动仪式在达城西外人民广场举行。市委书记邵革军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邓瑜华、市委副书记熊隆东出席。

邵革军在讲话中指出,百年历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亿万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此次主题展览,聚焦党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达州的发展历程和党领导全市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抒发了巴渠儿女对党和国家的无比崇敬和热爱之情。

邵革军指出,达州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都书写了光辉的历史篇章。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奋勇争先,脱贫攻坚战取得历史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希望大家通过参观展览,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抢抓国家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重大历史机遇,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持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讲话结束后,邵革军宣布:“‘党旗高扬·巴渠华章’——达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正式开幕。”

此次展览,按照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四个历史时期划分为“救国救民·川东铸忠魂”“艰辛探索·巴渠创伟业”“改革开放·达州谱新篇”“民族复兴·阔步新时代”4个部分,全面展示党的奋斗历程、理论经验、优良传统,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突出展示达州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新时代幸福美丽达州的新面貌新形象。主题展展出图片400余张、文字3万余字,展线长150米,展期1个月。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机关、政法系统、国资系统党员代表,学校师生、医护人员及群众代表6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并参观展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