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在追寻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严卫东为高校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1 09:2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6月30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在四川文理学院为全市高校师生代表作形势政策报告和讲授专题党课。

报告会上,严卫东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主题,围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党的百年历程中的达州贡献和新时代新使命,对青年大学生的寄语希望”三个方面跟大家进行了交流。

严卫东首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四个历史阶段取得的丰功伟绩,重点回顾了达州在党的百年历程中的历史贡献。严卫东指出,达州在党的百年历程中的贡献,集中体现在革命战争时期的贡献,这个时期的贡献值得大书特书,达州也因此被称为红色达州。这个时期达州的突出贡献集中体现在三个“一”和一场“保卫战”。三个“一”,是指在达州建立了川东第一个共产主义小组,建立了川东第一路游击军,创造了中国军史上罕见的“一县成军”奇迹。一场“保卫战”,则是万源保卫战。

严卫东向同学们介绍了达州目前的发展情况,并从“经济有分量、区位更重要、交通有优势、资源潜力大、多重国家重大战略覆盖”等方面介绍了达州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重大机遇。针对达州下一步的发展,严卫东表示,将依托现在的发展基础,发挥好比较优势,抓住国家重大战略契机,努力把达州建设成为实力之城、活力之城和魅力之城。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达州的未来也在青年。严卫东还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真正地听党话、跟党走。要在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谋划自身发展,在追寻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二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奋斗、不怕挫折,在拼搏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三要立足当前,打好基础。需要仰望星空、志在青云,不能好高骛远、虚度光阴,必须脚踏实地、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学习,努力增长知识、练就本领。四要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注重培养和训练创新思维能力,敢为人先、锐意进取,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让理想在创业奋斗中得到升华。

严卫东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授课,希望同学们能看好达州、热爱达州,将来能留在达州、建设达州,和全市人民一起携手共创达州的美好明天。

会前,严卫东还前往四川文理学院音乐广场,调研学院建设发展、专业特色、思政教育等情况,观看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节目排练。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丁应虎主持报告会并一同调研。市政府秘书长李祝荣参加报告会和调研。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