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全长120.5米 重达3047.8吨

西达渝高铁康渝段首个连续梁完成浇筑

发布时间:2024-04-16 10:3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黄江涛 王勇 刘姣) 4月14日,西安至重庆高速铁路(西达渝高铁)安康至重庆段的2号八线特大桥首个连续梁顺利浇筑完成。这也标志着2号八线特大桥正式开启连续梁作业阶段。

施工现场。

据了解,2号八线特大桥位于达州高新区斌郎街道金银村,属于规划建设中达州高铁南站的咽喉区。当日浇筑完成的连续梁全长120.5米,重达3047.8吨,需一次性浇筑混凝土1150.1立方米,是西达渝高铁康渝段全线施工完成的首个连续梁。该连续梁的浇筑完成为后续桥梁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中铁二院西达渝高铁桥梁专业负责人介绍,桥上布置有8组道岔,道岔对于桥梁的刚度及变形要求极高,为此桥梁采用了在施工现场支撑模板、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而成型的连续梁结构,有效减少了桥梁梁缝数量,提高了道岔群工作的稳定性及可靠性,确保桥上高速行车的平顺及安全。

另悉,西达渝高铁长739公里,其中安康至重庆段正线全长4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建成后,推动中西部地区路网结构进一步完善,西安至重庆将从现在的5小时缩短至2个多小时,将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