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发布虚假视频谣言!大竹3人遭起

发布时间:2024-04-16 10:3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兰楯)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持续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大竹县委网信办联合大竹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开展“打击网络谣言·清朗网络空间”主题宣传活动,依托“净网2024”专项行动,持续加大对网上谣言打击力度,迅速发起对网络造谣传谣违法犯罪的凌厉攻势,重拳出击治理网络乱象。

现将查处的3起典型案例公布如下:

一、李某某拍摄虚假视频网络谣言案

近期,大竹县委网信办、大竹县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网民李某某(男,28岁,大竹人)为博人眼球,吸取流量,在某短视频平台拍摄虚假视频编造发布“某人因赌博一晚上输了一百万人民币,出售名牌物品”的虚假信息,引发众多网友关注,造成社会不良影响。大竹县公安局已依法对李某某处以行政处罚。

二、王某某编造消防车救火无水网络谣言案

近日,大竹县委网信办、大竹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网民王某某为博眼球、蹭热度,在网络平台上发布一条“消防车救援无水”的虚假视频,引发大量网民关注和评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大竹县公安机关已依法对王某某作出行政处罚。

三、饶某某编造大竹二中学生跳楼网络谣言案

近日,大竹县委网信办、大竹县公安局在网络巡查中发现,网民饶某某为了博取眼球、吸引流量,在抖音平台编造“大竹二中学生刘雅婷跳楼前写给全体教师的一封绝笔信”的虚假视频,引发网友关注和转发,对相关学校和社会造成恶劣影响。大竹县公安机关已依法对饶某某作出行政处罚。


网络绝非法外之地,

对于利用互联网,

发布不实信息、

扰乱社会秩序、

诽谤他人等行为,

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请广大市民、网友

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共同维护

健康清朗的网络舆论环境

和良好社会秩序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