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严卫东在渠县调研时强调,培植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沃土 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4-04-16 08:4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4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在渠县调研,并出席工业企业家座谈会。他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鲜明“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导向,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重要着力点,培植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沃土,切实推进“智改数转”,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严卫东先后来到土溪镇嘉源共富工坊、中顺洁柔、铭圳纺织项目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渠县轻纺服饰产业发展、民营经济发展、园区标准化厂房入驻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工业企业家座谈会上,严卫东与重点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大家的诉求和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严卫东指出,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企业兴则经济兴、企业强则经济强。近年来,广大企业家们扎根达州、投资达州,奋力打拼、创新求进,坚定不移做大做强主业,为达州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作出了重要贡献,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照单全收,结合实际充分论证,及时予以反馈。希望大家进一步坚定在达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把握时代潮流和发展趋势,聚焦“质效、创新、绿色”,从企业实际出发,大力推进“智改数转”、转型升级等工作,不断做大增量、扩大规模、成链发展。我们将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全力支持大家在达安心发展、做大做强。

严卫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做优政务服务,畅通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机制,政企共同找问题、解决问题,以政府的优质服务引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搭建好服务平台,围绕企业“智改数转”、转型升级,做强要素支撑,推动企业进一步降本增效,释放发展活力。要做实政策支持,加强直接面向企业的政策发布和解读引导,让更多惠企政策直达快享。

严卫东还来到涌兴镇洪坪村、三汇中学大桥、李渡田园码头等地,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督导汛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应急物资准备、禁渔期采砂船舶管理等工作,并开展巡河。严卫东指出,要做实达州市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以壮大村集体经济为着力点,让农村资产、资源流动起来,推动农村特色产业规模化、市场化发展,真正让老百姓受益。要将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最小操作单元,配齐人员、备足物资,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提高应急抢险能力,把各项防汛工作落到实处。要全面落实河长制,按照“保护优先、科学规划、规范许可、有效监管、确保安全”的原则和要求,明确采砂作业范围、作业方式、作业时间等,依法依规进行采砂作业,有力有效开展生态修复,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张杰、张乐参加。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