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城两辆“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交上线

市民乘车期间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2024-04-16 09:1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刚)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昨日,达州公交打造的两辆“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交正式上线。

“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交车身。

“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交以红色为主基调,车身设置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标识、“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国之大者 安不忘危”“国家安全是人民幸福的基本保障”等宣传语及国家安全机关举报电话12339等元素,车厢内部通道看板普及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领域?”等国家安全常识,拉手牌展示了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力和义务,车载多媒体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公益宣传片,让市民在乘车期间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树牢广大市民的总体国家安全观。

“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交车厢。

为充分发挥公交车流动性强、受众群体多的优势,“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交选取贯穿中心城区的10路、12路公交专线,途经中心广场、火车站、客运西站、客运南站、市职中、技师学院、达一中、达州市中心医院等人流密集站点,行驶路线长、搭乘人数多。

“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交,通过采取美化车身图案、亮化宣传标语、播放公益广告等方式,打造了一个有声有色的国家安全移动宣传平台,有助于提升广大市民的国家安全意识,为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奠定了基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