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定了!3月28日8时起,达开快速通道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2024-03-27 15:2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好消息!

达(州)开(江)再添新路

达开快速通道

明天正式通车啦!

微信截图_20240327150915.png

“为便捷出行,达开快速通道将于2024年3月28日8时起允许小型及以下车辆通行。”27日,记者通过相关部门获悉,明日(28日)上午8时,达州至开江段公路(达开快速通道)正式通车。

微信截图_20240327150933.png

达开快速通道工程(国道542线达州至开江段公路工程)是我市重大工程项目之一,也是《达州市“十二五”综合枢纽规划》中“五纵七横”地方次级干线公路网“七横”中第五横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项目起于达州高新区长田村,经七河路平交口、雷音铺山、江阳乡、亭子镇、麻柳镇、开江县城南等地,止于开江县城八里桥东,全长51.06公里,按照双向6车道进行总体规划,全线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局部受地形限制的困难路段,设计时速60公里,是达州市主城区连接开江县的一条致富路、幸福路和连心路。

微信截图_20240327150942.png

“此次通行的车辆仍然不包括货车,只准7座及以下车辆通行。”开江县交通局建管股股长廖丹表示,在亭子和大风之间,由于达万铁路正在进行明月江3号桥施工作业,除该路段单面通行外,其余路段皆可双向通行。

面对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选择在此时间通车,沿途群众纷纷高举大拇指。“在春节期间感受过新路带来了便捷,后来封路,一下又回到过去,真是不习惯,现在好了,‘一脚油门到达城’的日子又要回来了。”大风村民魏平激动地说。

温馨提示↓

12121.jpg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 图/王勇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