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提前踩点做标记 男子凌晨行窃被逮现行

发布时间:2024-03-28 10:1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刚) 3月25日凌晨5时40分,通川区凤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达城西外某小区有一男子疑似盗窃人员,已被该小区保安控制在物业办公室。民警随即赶到现场将涉嫌盗窃的李某依法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嫌疑人指认现场。

当日凌晨4时,该小区保安谢师傅像往常一样巡逻,当走到一栋住宅楼前时,见一男子提着一包窗帘等物品往外走,谢师傅发现男子体貌特征和衣着很像前不久小区业主反映的“形迹可疑男子”。谢师傅随即上前询问:“你是干啥的?”男子回答在搬家。谢师傅疑惑道:“这么早搬啥子家?跟我过来了解下情况。”随后将该男子控制在物业办公室。

据该男子交代,他姓李,无业在家,因没有生活来源,于是打起来了盗窃邻近小区的主意。

其实,3月19日,该小区业主张女士就报警称,她家门口墙壁上多了一些不明标记,害怕是小偷提前踩点而做的。通过查看密码锁上的监控,果然发现一男子在自家门口鬼鬼祟祟,遂报警。民警提醒张女士平时做好安全防范,并将该情况告知小区物业,加强小区巡逻。

3月25日凌晨,李某在该小区两次作案,第一家门上钥匙没有拔出来,李某潜入家中偷走了一袋大米、香皂和一些护肤品。第二家正在装修还未入住,李某通过工具撬开门上的钥匙盒进入房间,偷走了还未安装的吊灯和窗帘。目前,通川警方已对涉嫌盗窃的李某依法处理,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