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渠县定远镇新建高标准农田1.4万亩

发布时间:2024-03-06 10:3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 见习记者 王彦力 记者 严衡玬 通讯员 何俊笼 摄影报道)记者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定远镇新建高标准农田1.4万亩项目将于本月完工。

高标准农田项目施工现场。

2023至2024年度,渠县计划建设高标准农田5.3万亩,涉及4个乡镇(街道)9个村(社区)。其中定远镇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作为渠县2023年建设规模最大、投资金额最多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于2023年11月正式启动,涉及5个村、社区5000余户村民。

“建设内容包括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工程和科技推广措施等,高标准农田的建成,将实现粮食播面和产量‘双量齐增’,促进渠县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定远镇新建高标准农田项目施工方负责人李文忠介绍道。

近年来,渠县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打造了一批集中连片、设施完善、水利配套、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的基本农田,有序解决土地“碎片化”等问题,改善农田灌溉及耕作条件,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