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示范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06 09:5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张骐麟 何龙 实习生 张明霞 摄影报道)3月5日上午,达州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示范活动在达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达川区委宣传部、达川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达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来自市级行业系统的12支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共建文明之城。

消防宣讲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能帮我量一下血压吗?”“我能查到自己的血型吗?”来自市卫健委的志愿者们,为广大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及血液检测等相关服务。在禁毒宣传和反电诈宣传摊位前,市民认真聆听,学习如何防范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和对新型毒品的认识。在义剪摊位上,志愿者们正在为市民精剪细修发型。在消防急救知识演练中,消防员现场示范,让市民“零距离”体验灭火过程。消防宣讲员同步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火灾现场逃生技巧、灭火技巧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市民在实战体验中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对突发火灾的应急逃生、自救能力,树立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帮助他人,我感受到了爱的力量,也让我学会了如何关爱他人,传递温暖。”志愿者王丹说,志愿服务不仅仅是给予,更是一种收获。

近年来,达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文明创建、文明培育、文明实践为载体,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在创新模式、丰富内涵、打造品牌上下功夫,推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