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万源31个乡镇(街道)推进城乡环境治理

发布时间:2024-03-06 09: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 记者 田麒薇 通讯员 张益杰 郭光斌)近期,万源市31个乡镇(街道)持续推进城乡融合环境治理进校园、进社区,城乡环境面貌不断更新。

在万源市井溪镇学校的课堂上,老师们用生动的“开学第一课”,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环境污染的危害及环境治理的重要意义,激发同学们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热情。课后,全体师生以班级为组,对校园进行彻底打扫,清理废弃的塑料袋、食品包装纸、饮料盒等垃圾,学校周边环境卫生得到进一步改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丢垃圾,相互监督,共同保护美好家园。

万源市沙滩镇干部职工们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宣传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门前“三包”责任制,督促沿河住户签署环境卫生责任书,呼吁大家爱护环境,不随意向河道倾倒垃圾。同时,干部职工们以身作则,带头清理宅前屋后、干道沟渠。此外,场镇订立“门前三包”责任制度牌,把环境治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岗。全镇保洁员进行重新分工,定时定点、定人、定责,确保房前屋后、道路两侧、河道卫生长效保洁,共护沙滩镇一日一新。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