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政府办印发《指导意见》明确6类城市亟需更新对象 3种更新方式

发布时间:2024-03-05 09: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田麒薇)为扎实有序推进我市城市更新工作,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指导意见》由总体要求、更新范围、更新方式、组织实施、配套政策、保障措施6大部分内容构成。其中,明确了公共服务设施短板、重大安全隐患、影响国土空间规划实施、业态缺乏需打造提升、历史文化保护范围、市政府批准更新的其他情形等6类亟需更新的区域和对象;明确了单独或综合采取保护传承、改造提升、拆旧建新3种更新方式;明确了专项规划、单元策划、计划制定、项目实施的更新实施流程;构建多元化资金筹措机制,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金融机构积极参与,提出城市更新项目在规费、规划指标、土地、产权和其他方面的支持政策;提出组织领导、要素保障、宣传引导3个方面的保障措施。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