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全省中小学唯一!达川区实验小学花溪学校经典诵读案例获四川省“三个一百”示范工程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4-02-26 10:1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陈鲸印) 记者日前从达川区实验小学花溪学校获悉,该校的经典诵读特色课程推广案例《阅经典 悦童心》喜获四川省全民阅读“三个一百”示范工程优秀案例,为全省唯一中小学校获奖案例。

四川省全民阅读“三个一百”工程是我省根据《四川省“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安排的重点文化建设项目,具体包括评选出100个全民阅读特色阅读空间(如图书馆)、100个全民阅读优秀案例和100个全民阅读研学示范项目。达川区实验小学花溪学校以百年办学历史为依托,坚定不移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以“蒙以养正 果行育德”为核心的生命教育。自2021年9月起,启动经典诵读特色课程,经过两年的实践推广,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果。经过严格评审,该校的经典诵读特色课程推广案例《阅经典 悦童心》从全省中小学优秀案例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省唯一中小学校获奖案例。

国学传承文明,经典润染童心。阅读的种子在这里扎根,典籍的源泉在这里浸染。达川区实验小学花溪学校党委书记曾建明表示,《阅经典 悦童心》能够获得四川省全民阅读“三个一百”工程优秀案例,是对该校长期以来推广经典诵读的肯定,更是对该校继续坚定推广经典诵读的鼓励与鞭策。“我们将致力于打造更具活力的经典诵读课程,激发孩子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培养出更多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优秀人才。我们深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家长们的支持陪伴下,阅读将会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经典诵读也将成就我们的精神价值。”采访中,曾建明对记者这样说道。

另据了解,达川区实验小学花溪学校高度重视培养青年教师,青年教师正加快成长。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结果,该校张娟、孙术清两位老师的参评课例经过区、市、省级层层选拔,从全国众多参评课例中脱颖而出,获“部级精品课”。在本次活动中,达川区共获奖4节,达川区实验小学花溪学校占2节。该校李娟老师执教的《青蛙卖泥塘》在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举办的“四川省中小学教师年会 素养导向下课程教学变革深度实践"活动中获特等奖。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