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打铁花、烧火龙 感受璀璨夺目的中国式视觉盛宴

发布时间:2024-02-26 10:0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2月25日讯(记者 陈淋)2月24日,元宵佳节夜,位于成都高新区的成都SKP举办了火龙灯舞和舞龙表演。活动现场邀请到著名非遗传承“烧火龙”表演团队,为成都市民带来精彩的打铁花 ,献上一场璀璨夺目的视觉盛宴。

IMG_7026_副本.jpg


IMG_7025_副本.jpg


活动现场

晚上7点半,成都SKP生机之塔上,赤着膀子的铁匠将炽热的铁水泼向空中,并用力击打空中的铁水,铁花四溅,在空中形成一朵朵绚烂的“火花”,照亮了整个夜空。光影交织,如同星河,璀璨夺目。现场的市民游客被这壮观的场面所吸引,发出阵阵惊呼,目不转睛地看着铁匠们的表演,赞不绝口。

IMG_7024_副本.jpg


IMG_7027_副本.jpg


活动现场

此外,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非遗舞龙表演。象征着祥瑞和幸福的巨龙在舞者的手中有节奏地跃动着,时而像在水中游动,时而又像在云端飞翔。市民游客在火树银花、星光璀璨、龙飞凤舞之间,感受着浓浓的中国传统民俗文化。

(图片来自成都高新区融媒体中心,成都SKP供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