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开学之际,达州交警拉网体检校车

发布时间:2024-02-26 09:1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程序 摄影报道)近日,各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达州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车管民警联合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对辖区所有校车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为师生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交警仔细检查校车车况。

交警直属一大队除每个新学期开学前,对校车进行全面大检查外,平时也会定期走进校车使用单位进行检查抽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全力保障校车正常有序运行,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检查中,交警和教育系统工作人员一起对校车车况和安全设施进行详细检查,逐一查看校车发动机、刹车、校车标志灯、灯光、停车指示标志等硬件是否正常运行,检查车辆轮胎磨损情况,确保校车以最好的运行状态接送学生上下学。同时,交警还对校车驾驶员开展开学前交通安全培训,要求所有的校车驾驶员严格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操作。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