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书香达州 悦读四季

“我的书屋·我的梦”读书分享活动走进达州高新区幺塘乡

发布时间:2024-02-26 09:1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张骐麟 何龙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发挥农家书屋文化阵地作用,2月23日,达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联合新华文轩书店在幺塘乡阁溪社区开展书香达州 悦读四季“我的书屋·我的梦”读书分享活动,深入推广全民阅读。

读书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文轩姐姐”为孩子们讲述《团圆元宵绘本》故事,与大家一起交流分享元宵节的传说和各种习俗,以代入故事情节的方式带领孩子们感受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氛围。在“文轩姐姐”的带领下,孩子们利用手中的彩笔,绘画出一个个憨态可掬的汤圆,以此传递节日祝福。随后,大家一起动手包汤圆,相互协作、全情投入,体验传统美食的制作过程。

此次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农家书屋传播文化的主阵地作用,推动了社区书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互融合,让更多群众享受了文化惠民盛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