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实地探访成都各行业生产现场:项目抢工期 产线生产忙

发布时间:2024-02-26 09:0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工厂生产车间里,工人铆足干劲忙生产;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项目快速推进……元宵刚过,记者走进成都周边各工厂及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厂车间、项目建设正开足马力忙生产、忙建设。城乡之间,处处洋溢着奋斗的激情。

忙生产赶订单

工厂每小时45台新车下线


机械手臂将零部件装配到汽车上

在领克汽车成都工厂焊装车间,大型机械手臂正在对汽车零部件进行焊接,焊枪下的火花带着高温四处飞溅;总装车间,工人在固定位置将各种“机器”配送到面前的零部件装配到车上……昨日,记者走进领克汽车成都工厂生产车间,看到各车间生产线火力全开,满负荷生产赶订单,力争取得龙年“开门红”。

“我们从2月17日开始复工了,开工首日产量就达到了500辆,现在还保持着这样的生产节拍,每小时45台。”领克汽车成都工厂制造总监邓治国告诉记者,全工厂近1000台机器人和600多名工人已经“上岗”,进入赶订单的状态。

领克汽车成都工厂总占地面积1444亩,是全球最先进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其拥有完善的IT系统、先进的信息管理模式、一流的高精尖设备、全球统一的严苛豪华品牌制造标准等,实现了高度智能化、无人化、定制化生产。

“去年整体来说,我们的成绩还是不错的。2023年我们完成了11万辆的产能,在2022年的基础上增长了将近20%。2024年,我们将在2023年的基础上增加30%以上,达到15万辆以上产能。”邓治国表示,未来还有多款车型将导入整个成都基地,产量增速仍将保持在20%到30%。

据介绍,目前领克汽车已有在成都基地扩大产能的计划。同时,成都工厂也将继续加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入,导入更多的中高端新能源车型,以自身的实力和行业影响力,积极推动龙泉驿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及零部件配套产业落地,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同时带动成都乃至全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周亚 张君 记者 李柯雨 文/图)

羊肚菌迎丰收

烘干拣货后就已销售一空


工作人员查看羊肚菌烘干情况

偌大的烘干房内,工人站在轰轰运转的烘干机旁仔细查看羊肚菌的烘干情况,一排排形如伞状的羊肚菌分层摆放在烘干架上,烘干完成经过分拣后,这一成都产的美味将会发往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餐桌。

“往年一般二三月集中出货,今年迎来了大丰收,产量不错、出货又早,赶在春节前,头茬羊肚菌就上市了。眼下,全国只有我们金堂产区最先上市。”昨日,在位于金堂县赵家镇的厂房内,成都天绿菌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毅告诉记者,今年当地的温度很适合种羊肚菌,产量偏高,市场行情也好。加上金堂赵家镇羊肚菌在全国最早出货的优势,为公司带来了大量订单。

“现在看到烘干箱里的羊肚菌,都是昨天从地里收回来的鲜货,昨晚就开始一茬茬送进机器烘干。今天一早,烘干拣货完毕的,都已经销售一空了。”石毅介绍,生产基地从初三开始一直保持着基本作业,每天有五六名工人进行烘干,15-16名工人对货品进行分拣、装袋,随时准备发往全国。

仅春节期间,公司的羊肚菌干货销量达近10000公斤。不仅如此,过去几年,石毅还通过与大连等多地经销商的合作,让羊肚菌漂洋过海销往欧洲。

“通过天绿菌业这类企业和13家家庭农场、4家专业合作社,带动了本地近200户农户种植羊肚菌。”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金堂羊肚菌售出的鲜货总计已达100余吨、交易额超1000万元,鲜品、干品交易后,预计带动种植户每户增收近10万元。(程琪霖 记者 卢佳丽 文/图)

抓项目忙开工

建成后为14.3万人提供供水服务

元宵刚过,春意萌动、万象更新。25日,记者在位于彭州市白鹿镇白茶村的白鹿湖水库项目现场看到,一台台挖掘机、一大批伐木工已经全面进场,正在进行项目配套便道的建设,这也标志着项目吹响了全面建设的号角。

走进施工现场,工地上一片繁忙景象。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去年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开始,在成都市、彭州市水务局和属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在龙年春节后复工复产的第一天,人力、物力就全部就绪,各项工程按照计划全面启动。

据了解,白鹿湖水库总投资1.68亿元,总库容354.97万立方米,位于白鹿镇白茶村境内白鹿河,大坝坝址位于白鹿镇三河店村址下游玉梁关处,是一座以村镇供水为主,兼具彭州市区应急供水功能的IV等小型水库。据项目设计负责人龚小锋介绍,水库直接供水范围为白鹿镇、隆丰镇、葛仙山镇、桂花镇、通济镇、丹景山镇,供水人口14.3万,年供水量846.8万立方米,建成投用后,将有力保障彭州龙门山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同时,还作为应急备用水源,为彭州城区保障应急供水量30.6万立方米。(记者 陈泳)


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