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数字经济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严卫东主持

发布时间:2024-02-23 10: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2月22日下午,市数字经济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听取2024年全市数字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分解及数字经济工作推进情况,研究有关事宜,全力推动全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严卫东主持并讲话。

严卫东指出,数字经济发展浪潮浩浩荡荡,数字技术日新月异,数字化应用场景海阔天空。近年来,我们抓数字经济、抓数字攻坚、抓算力建设,达州数字经济在发展势头、发展形象、发展声誉等方面都有了比较好的效果。但也要清醒地看到,达州数字经济目前还处在起步蓄力阶段,还存在一些具体困难和问题。

严卫东强调,要坚定地沿着奋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数字特区”这条路走下去,紧紧抓住国家东数西算、全省制造业“智改数转”等政策机遇,切实发挥算力、直连网、园区等方面比较优势,加快推进各领域、各行业数字赋能,实现数字经济快速增长。要加快“筑巢引凤”,大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切实发挥数字经济的“爆发力”,创造更高质量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促进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要进一步明晰思路,遵循大数据的基本规律,转变传统的工作思维,在信息化系统建设、数据开发应用等方面形成以点破面、辐射全局的发展态势。要进一步形成合力,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统筹、通力协作,统一动力与压力,在数字应用、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等方面构架起高效运行的体制机制。要进一步提升加强数据素养,强化大局意识,打造“数字化脑袋”,全面落实“首席数据官”制度,持续深入推进数据大会战,实现“用数据思考、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推动工作精准化、高效化。要进一步规划好数字经济产业园,以好的创意建设打造大数据基地、智慧楼宇、先进计算中心、高端人才公寓等功能区,形成市场化运营机制,充分释放市场活力,推进数据价值转化。

丁应虎、崔大鹏、冯永刚、张乐参加。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