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春节期间乱停乱放增多

交管部门:依法处理

发布时间:2024-02-20 11:0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向也) 春节期间,有多位市民向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称在达城部分主干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增多,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记者在达城西外和老城区进行了实地采访。

在达城西外塔沱大龙嘴街沿街马路,记者注意到,人行道两旁停满了车辆,乱停车辆不但影响市容市貌,还影响交通秩序,导致过往的市民只能人车混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在老城区二马路市特殊教育学校外,十几辆汽车横七竖八地停在人行道上和道路两边,此处的盲道也被汽车全部占据,导致行人只能绕行,盲人更是无法通行。

“很多私家车都停在人行道上,居民经过这里时只能绕行,同时也影响了车辆正常通行。”市民陈女士呼吁,虽然达州公安交警发布消息,春节期间,机动车夜间(21时—次日7时)可在非严格管理路段临时停放,但应不影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并依次单排靠右侧停放。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有礼的达州人。

记者随后就上述路段机动车随意停放的问题分别向交管部门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在详细记录了机动车乱停乱放的具体地点后均表示,将派交警加强路面巡查力度,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发现违停行为及时依法进行处理。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