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保持拼的精神 昂扬干的姿态 全力以赴拼出首季“开门红”誓夺全年“满堂彩”

发布时间:2024-02-19 20:1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保持拼的精神 昂扬干的姿态

全力以赴拼出首季“开门红”誓夺全年“满堂彩”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2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要求担好“经济大市挑大梁”时代使命,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拼出首季“开门红”、誓夺全年“满堂彩”,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和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领袖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开拓创新、拼搏奉献,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州新篇章。要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推动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要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完善科技创新平台体系,深化产学研用协同,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要及时将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到具体产业和产业链上,前瞻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要坚持以绿色转型推进发展方式创新,用好天然气、锂钾、能源、森林“四大资源”,做强绿色制造业、发展绿色服务业、壮大绿色能源产业,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和供应链,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要坚持以深化改革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加大同万州、开州、南充等周边地区的交流协同,着力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形成与新质生产力相适应的体制机制,持续激发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的动力活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美丽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美丽中国建设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按照《意见》精神,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动真碰硬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切实守牢美丽达州建设安全底线,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向好,确保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达州也将乘势而上加速重振巴渠雄风、重塑大市荣光。全市上下要保持“拼”的精神、昂扬“干”的姿态,坚持项目为王“抓投资”、瞄准升级“扩消费”、多向发力“促开放”,重点推动交通建设、城镇污水治理、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三大攻坚行动”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不断巩固全市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百亿级”先进制造业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实现农业多作贡献、工业转型跨越、服务业繁荣发展,确保工作突进、发展突破,高质量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用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担好“经济大市挑大梁”时代使命,拼搏奋战实现首季“开门红”、担当实干夺取全年“满堂彩”,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作出达州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