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严卫东“四不两直”暗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1 15:3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 见习记者 张骐麟)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以“四不两直”方式,前往环城好一新,暗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要求,深刻汲取各地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把“时时放心不下”变为“事事心中有底”,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环城好一新,严卫东仔细查看是否存在消防设施遮挡、消防通道占用、报警器损坏等情况。严卫东指出,环城好一新是我市大型批发市场之一,人流、物流比较集中,要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要采取必要措施,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学校、医院、养老院、临街店铺、老旧小区、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强力推进问题整改,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严卫东强调,春节假期临近,人流、车辆增多,安全风险加大。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植牢一根弦、夯实一个底、织密一张网、改好每一个问题、坚决问一个责的“五个一”工作要求,把责任、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和操作层面,紧盯“九小场所”、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煤矿、燃气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应急物资准备和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确保出现突发情况时,能够科学、快速、有效处置。

张乐参加暗访督导。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