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召开

严卫东主持

发布时间:2024-01-30 09: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 实习生 吴皇乐)1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达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强总理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王晓晖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批示要求,听取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春节假期临近,人流、车辆增多,安全风险加大。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和操作层面,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煤矿、燃气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开展学校、医院、养老院、临街店铺、宾馆饭店、老旧小区、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严格烟花爆竹产品储存、经营、运输全过程监管,全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应急物资准备和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确保出现突发情况时,能够科学、快速、有效处置。

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省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达州实际,对标统筹谋划我市工作。要高质量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惠民生保安全,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为全省大局作出新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加力补齐农机装备短板加快打造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天府良机”行动方案(2023—2025年)》及全省农机装备补短板打造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天府良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要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目标,加力补齐农机装备短板,加快建设丘陵山区现代农机装备产业园项目,把准园区发展定位,创新园区运作模式,努力为全国提供农机装备产业发展的“达州样板”。要立足达州实际,找准切口,扎实推进农机推广应用、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农机研发创新、农机基础设施改善等工作,为粮食产量夺得全省“十二连冠”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关于规范实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新机制的指导意见》基本流程和案例解读的报告,全市森林“四库”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实施城市更新的指导意见》《达州市推进瓶装液化石油气“瓶改管”“瓶改电”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人照顾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