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邵革军在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上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推动达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严卫东 邓瑜华 胡杰 熊隆东出席

发布时间:2024-01-31 19:1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赵雅晨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 见习记者 孙伟)1月31日,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巴山大剧院举行,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下大气力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推动新征程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州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市政协主席胡杰,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出席会议。

邵革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系统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自觉把这一重要思想贯彻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达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邵革军指出,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成效,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发展。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市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遏制增量、清除存量任务依然艰巨,反腐败斗争绝对不能回头、不能松懈、不能慈悲,必须永远吹冲锋号。

邵革军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推动达州发展乘势而上、追赶跨越的重要一年,全面从严治党意义十分重大。抓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贯穿“一条主线”,突出“七个聚焦”。要将开展吴晓勇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犯罪案件以案促改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一条主线”,坚持以“案”为镜鉴、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认真查摆、深入剖析吴晓勇案件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抓实抓好五项重点工作,深化标本兼治,堵塞监管漏洞,强化廉洁建设,巩固发展全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聚焦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力推进政治监督,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赋予的推动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时代使命和省委赋予我市的“一区一枢纽一中心”三大战略定位摆在突出位置,找准发力点、紧扣关键处、彰显利剑威。

邵革军指出,要聚焦铲除土壤条件,重拳高压惩贪治腐,深化整治金融、国企、政法、能源、医药、矿产、工程建设、招投标等领域的腐败问题,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者,严肃查处那些老是拉干部下水、危害一方的行贿人,及时清理风险隐患和腐败土壤;要深化改革阻断腐败滋生蔓延,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减少设租寻租机会;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掀起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同志学习热潮,切实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要聚焦纠治“四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让“巴渠清风”沁人心田、深入人心。要聚焦严管严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正向引导和反面警示,促进党员干部以案明纪、警钟长鸣;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为干事者撑腰、让干事者无忧。要聚焦强基固本,推进监督治理向基层延伸,强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聚焦形成合力,着力完善监督体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纪委监委要履行好监督专责,职能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强化高效协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邵革军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永葆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铁军本色。要始终做到政治过硬、对党忠诚,自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要始终做到敢打硬仗、能征善战,坚决同一切歪风邪气和腐败现象斗争到底。要始终做到纪律严明、公正无私,巩固拓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洪主持全会第一次大会,并在第二次大会上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单位)和部分中省驻达单位、市属重点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