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宣汉县板桥河村“股权量化”第三年分红:48名残疾人领到分红及务工收入近30万元

发布时间:2024-01-31 11:3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吴昊) 1月29日,宣汉县峰城镇2023年度板桥河村残疾人“股权量化”分红大会在宣汉县晓龙种植专业合作社举行,该村48位残疾人共领到近30万元保底分红和务工收入。

残疾户领到分红喜笑颜开。

分红大会激动人心,坝坝宴席欢声笑语。“你领到了多少钱?”“我领到了14000多哟!”村民们互相分享着喜悦。当天,该村还特意准备了分红喜宴,蒸羊肉、炖排骨、烧牛肉……地道农家菜吃出了特别的心情,也进一步燃起了残疾户们对幸福生活的新期望。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在今天的分红大会上,我再次领到了分红和务工收入,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板桥河村村民杨维川是晓龙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一位务工人员,也是一位残疾人家属,他家已连续三年领到了“股权量化”分红款。

据了解,板桥河村残疾人“股权量化”项目是达州市残联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而实施的一项创新举措。该项目将残疾人扶贫资金以股权形式投入到板桥河村的农业产业项目中,让残疾人成为股东,享受项目的分红收益,在为残疾人提供稳定收入的同时,还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和获得感。今年是板桥河村实施残疾人“股权量化”项目的第三个年头,该村残疾户按残疾等级和所持股金的不同分为三个等级,每人分别发放387元、225元和202.5元的分红,该村40户48人共领到近30万元保底分红和务工收入。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