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1小时缩至30分钟!今天,达州这条快速通道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2024-01-31 16:2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通车啦!

宣南复线今天通车啦!

图片

1月31日上午11时,宣汉县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暨宣(汉)南(坝)公路复线(以下简称宣南复线)通车仪式在南坝镇沙湾社区龙驹坝大桥北桥头隆重举行,闻讯而来的沿线群众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一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曾经,从宣汉县城到南坝镇需要1个小时左右,逢年过节更是堵成一条长龙。这下再也不用担心堵车的问题了,以后去县城更方便快捷了!”家住南坝镇第二中心小学附近的钟良富谈起开通的宣南复线时满脸笑意,“现在回南坝只需要30分钟左右,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这是一件大喜事。”

来自南坝镇花滩社区的余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我在江苏打工,今年回家看到了新修的宣南复线,家乡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听说要举行通车典礼,所以我特意到现场来看看,感受一下,心里特别高兴。”

图片

图片
从空中俯瞰宣南复线,10.5米宽的沥青混凝土路面,1条贯通南北的隧道,16座连山跨水的桥梁,犹如一条巨龙穿行在青山绿水间,自此,困扰土黄、樊哙、南坝等前河沿岸乡镇50余万群众数十年的出行难问题,彻底成为历史。

图片

据了解,宣南复线是达州市重点工程之一,也是宣汉构建“1小时交通圈”和“通达出省物流圈”的4条快速通道之一,起于宣汉县城明月大桥桥头,经蒲江街道、东乡街道、黄石、下八,止于南坝镇龙驹坝大桥北桥头,路线全长30.345公里,路基宽10米,设计速度60Km/h,总投资12.3亿元。

图片

从宣汉开车到南坝
由1小时缩减到30分钟
小伙伴们
转发分享这份“喜悦”吧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