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

推动全民阅读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31 15:4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张黎丽

自2014年以来,“全民阅读”连续10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党的二十大再次作出“深化全民阅读活动”要求,全民阅读完成了从倡导性活动到国家战略的转变。

抓好全民阅读要注重抓好讲授式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有天下为公、民贵君轻、为政以德、革故鼎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讲信修睦、亲仁善邻等丰富内涵,要充分利用专家学者的研究经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学习、理解,同时依托于传统节日办好阅读活动。

要注重体验式学习。把全民阅读阵地设到红色遗址、博物馆、纪念馆中去,借助新兴技术手段,再现历史场景,沉浸式感受革命文化。要注重研讨式学习。在阅读活动中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阐释,宣传推广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增强理论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全民阅读重在全民参与、全社会参与,要推动书香“机关、企业、学校、医院、社区、乡村、家庭”等建设,打造阅读阵地,优化阅读空间,供给优质阅读内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良好社会风尚。

作者:王森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