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全民参与

发布时间:2024-01-31 15: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张黎丽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提出,要聚焦提升社会文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抓好移风易俗和公民道德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让文明之花开满巴渠大地。

近年来,达州坚持以“德耀巴渠”品牌为牵引,持续抓好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引领,统筹推进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常态化开展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等评选活动,在全社会大力倡导争当文明市民、共建文明城市风尚、培育时代新风新貌。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冲刺阶段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切实把创建工作抓在平常、融入日常,积极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推荐评选活动,以“文明创建示范带”为抓手,不断夯实文明创建根基;广泛开展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等“十大”行动,结合乡村振兴,开展乡风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和市民文明素养,全力以赴拿下“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着力提升创建实效性和群众获得感。

作者:杨玲玲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