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

多在文化迭代更新上求突破

发布时间:2024-01-31 15:3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张黎丽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的新文化使命。

推进达州市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铸魂育人。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接地气、聚民智、顺民意、得民心的理论。以传统文化塑形铸魂,为传承历史、弘扬文化注入最坚实、最深厚、最持久的精神力量。作为巴人繁衍生息的故土,达州资源丰富,物产丰饶,持续加强罗家坝、城坝遗址文物考古发掘,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项保护工作,保持赓续历史文脉的高度自觉。聚焦守正创新,做好文艺创作、文化供给,深化文旅深度融合,打造达州文旅品牌,有效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精神文化需求,提升文化事业驱动力。致力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学校,邀请传统文化名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进校园、进课堂,开展优秀传统文化传习活动,让新时代的达州汲萃文化之荟、绽放文明之花,为中国式现代化达州新实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作者:黄雨可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