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做到守正创新

发布时间:2024-01-31 15:3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张黎丽

新时代新征程,随着时代变迁和技术发展,当前新闻舆论工作面临着更多的挑战,信息技术、网络传播让思想文化领域变得更加复杂。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高新闻舆论影响力是不能回避的课题。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台、办网,既要用“正”的话语做好理论的常态正向传播,也要善用新的方式做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贯彻、阐释传播和宣传普及。

新媒体时代,要善于利用互联网、社交媒体等平台,抓住信息传播的主动权。建设高质量的官方媒体账号,发布权威、客观、真实的信息内容,及时回应社会热点,做好舆论引导,构建积极健康的舆论氛围。不断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争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面对时代变革,达州加快构建立体化融媒传播矩阵,加快媒体融合建设,将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转化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把握媒体融合发展大势,强化整体转型理念,推动融合发展,打造达州传媒品牌,让习近平文化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作者:刘金波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