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大竹:“委员工作室”发力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01-08 09:2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王晓林 通讯员 张天红 张鸿)“委员工作室带领我们家种了5亩白茶,采茶季到公司采茶可收入1.7万元,平时在茶场务工还有可观收入……”近日,在大竹县月华镇,曾凡学、饶正芬夫妻激动地表达着感谢。

2022年5月,大竹县政协“乡村振兴委员工作室”挂牌月华镇,组建有民生、经济、法律、养老、乡村产业等领域的委员工作室8个。县政协委员、东汉醪糟董事长唐本栋为负责人,发展白茶产业的廖红军、发展生态产业的周文川、发展苎麻产业的李文琼等9名从事不同产业的县政协委员为成员,明确“做强特色产业、提供技术指导、壮大集体经济、服务辖区群众”为工作思路,扎根基层,带动群众振兴乡村。

“工作室委员走进田间地头,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收集民情民意,牵线搭桥服务民生难事。”唐本栋表示,依托公司,建立“公司+基地+农户”糯稻种植模式,做到了谷种不花钱、机收有补贴、收购能保底,从栽种到收割全过程保障农户的持续收益,带动达州、重庆四县三区5万农户、18万人从事糯稻生产,基地农户每年实现糯稻收入近3亿元。

廖红军依托创立的竹海玉叶生态农业企业,为村民免费送茶种苗、技术指导,带领村民种植白茶、打通销路。目前,白茶村种植白茶1.1万多亩,村民自行种植1100多亩,每年实现白茶收入近9000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每年可达10万元,累计吸引返乡农民工就业3万余人次。

据统计,该县“乡村振兴委员工作室”开展活动50场次,组织视察协商12次,撰写社情民意信息85篇,为群众办实事好事40余件。


来源: